精灵骸骨6(上)

威金斯挥挥手,离开了帐篷。等他的脚步远了莱戈拉斯才说:“教授,你明明说过威金斯不可靠。”他皱着鼻子,仿佛威金斯身上的铜臭还没散去。

瑟兰迪尔在行军床上坐下,随手拿起一瓶饮料,波澜不惊的说:“既然已经写在合约上了,就要遵守。这就是生意,莱戈拉斯。”他拧开瓶子,又说:“今天的发掘暂停,你把头冠带到工作间去,让记者在那里拍照。我去找一下爱隆。”

莱戈拉斯点点头,走出门去。其实他对这个答案并不满意,但按瑟兰迪尔的性格,继续问也是徒劳,还不如闭嘴。

记者们围着头冠拍了无数张照片,甚至还要求亲手摸一下,在莱戈拉斯和几个工作人员的坚持下才没有成功。于是他们又要求到古墓实地拍摄,在外围转了好几圈之后,终于按捺不住提出要进入,但被瑟兰迪尔和爱隆严词拒绝。考古队还抓住了两个偷跑进墓道的记者,最后还是两三个牛高马大的助手守住墓门,这些惹事精这才悻悻作罢。

上午就这么过去了,莱戈拉斯整个下午都呆在工作间里。后天瑟兰迪尔就要把头冠送到镇上去,他只有这两天的时间可以亲手拿着它研究。当他在纸上细细勾画那些精美的纹路和铭文的时候,似乎有种错觉,这件古朴而华美的装饰像是一个多年不见的老友,在低低地向他倾诉。莱戈拉斯觉得他从未这么仔细的描画过一件文物。

直到第二天上午,他才画完头冠几个方向的视图,记下所有的尺寸。他托着头冠又细细的检查了一遍,才满意的合上笔记本。

“看来你的工作已经完成了。”身后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他一跳。

“教授!”莱戈拉斯下意识的站起身。

“你还是一如既往的高效又细致,果然是我所有学生里最适合这行的一个。”瑟兰迪尔拿起他的本子翻了翻,微弯的嘴角显示他很满意。

难得受到表扬,莱戈拉斯开心得微红了脸,然而瑟兰迪尔的下一句话就让他的心情跌回去。

“这么说我可以把头冠带走了。”

莱戈拉斯自然是不愿意的,可即便失望也只能同意。

似乎是注意到他的失落,瑟兰迪尔反常的按了按他的肩以示安慰,临出门又转过身来,对他说:“别忘了,古墓里还有很多信息等你去发现它们的价值。”

---------------------------------

看了一遍,似乎把莱戈拉斯写得太娇羞了

后文一定要让他彪悍起来!

其实写论文真是个痛苦的过程……

前几天被导师批了我会说么

所以师生恋神马的都是忽悠人哒!

这文改BE!













这种事是不会发生的

评论(19)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袖小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