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爱情番外3 爷儿俩的冬天

一看到番外是不是很兴奋捏?

不过这是个CJ的脑洞~

刚上小学的莱哥儿和他忙碌的爹

天冷了,应应景吧……

----------------------------------

莱哥儿又被留堂了,还好时间不长,可是同学们都回家了。他自个儿一路踢着小石子儿往家走,小北风飕飕的,刮在脸上生疼。

脸儿熟的大叔骑着自行车路过,一见他就停下来,说:“莱哥儿,你爸呢?”

莱哥儿嘟着嘴说:“去镇上了,不知道啥时候回来。”

大叔瞅着他小脸儿冻得通红,调转车头说:“来,先到叔家呆会儿去!”

莱哥儿直摇头:“我爸说了,不能随便跟生人走。”

大叔直乐:“得,我送你去老陶家,他家总有人吧。”

莱哥儿点了头,只是不肯上车。大叔也不骑车了,推车陪着六七岁的娃儿走。娃儿正别扭呢,问三句也不答一句,得亏大叔脾气好,耐着性子把他送到桃子家。

陶婶儿一见隔壁家的小子,忙让出门来。莱哥儿一瞅她身后就直往后退。

陶婶儿把他往屋里迎:“莱哥儿先进来吧,你爸还不知道几点能回来呢。”

“她上课拿笔戳我!还害我留堂!”莱哥儿躲大叔身后,指着桃子叫。

陶婶儿知道她这闺女皮得和小子似的,揪住她辫子就骂:“叫你这野丫头再闹腾!”

陶叔在屋里说:“小孩子淘气,较啥真啊!”跟着咳嗽了几声。

门外大叔也劝,好歹把莱哥儿哄进屋。陶婶儿看他鼻涕都流下来了,拿了手巾给他揩,莱哥儿死活不肯,非要自己弄,又弄不干净,到底还是被陶婶儿按住,给他揩干净了。

好容易收拾利索了,进了里间,陶叔说:“小莱子,放学了?过来给叔看看。”

陶叔身体不大好,很少出门,莱哥儿他爹总说,别跟陶叔靠近了讲话。莱哥儿其实有点怯怯的,可是桃子在那看着呢,怎么能漏了胆?陶叔也不急,等他磨磨蹭蹭过去了,从炕桌上拿下一个梨塞他手里,说:“自己家的梨,甜,你先吃个顶顶饿。”

莱哥儿眨眨眼:“我不吃,给桃子吃。”

“桃子有,你吃吧。”陶叔说完又摸着他的头直夸他懂事。

莱哥儿冲桃子扬扬下巴,那模样和他爹简直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桃子哼了一声,扭过头去不看他,小腮帮子气鼓鼓的。

陶叔哈哈笑了,又引来两声咳嗽,完了他把桃子叫过来,也给她一个。

陶婶儿拎了壶热水过来,又往炕底下又填了些煤,把火烧旺些。俩大人叫娃们吃完梨乖乖呆着写作业,自己到后边忙活去了。

小孩儿没有记仇的,何况他俩从小玩到大,梨还没吃完就和好了。

“这个梨好酸。”

“我的甜,你尝尝我的!”

“嗯,你的甜。”

“那换着吃。”

……

“你看,下雪了!”

果真下雪了,雪花和鹅毛似的,一会儿外边就白了一片。莱哥儿看着雪花扑扑簌簌往下掉,想起小时候,外边也是这样下着雪,他靠在他爹怀里听故事,屋子里暖烘烘的,他爹怀里更是暖烘烘的,他听着听着就睡着了。

门被人敲得砰砰响,桃子跳下炕去开。熟悉的男声裹着寒风就进来了,也不寒暄,上来就问:“桃子,莱子在你家不?”

“在,里屋炕上呢。”

莱哥儿跳下来跑过去,也不管他爹一身雪碴子就扑他怀里。

陶婶儿和陶叔听见动静也来了,留父子俩吃饭。莱哥儿扯着他爹胳膊说想回家,他爹摸摸他红扑扑的脸,谢过陶叔陶婶,一手牵着儿子一手拎着他小书包回去了。

他爹一进屋就生火点炉子,一会儿屋里就暖和起来了。

他爹问:“冷不冷?”

“不冷,比桃子家暖和!”

他爹笑,又问:“饿了吧,想吃啥?”

“不饿,刚才在桃子家吃了一个梨。”想了想又说:“我想吃炖鸡。”

“那要好半天呢。”

莱哥儿嘟起小嘴:“就要吃炖鸡……”看他爹不松口又小声嘟囔:“老师留我堂你都不来接我……”

他爹到底心软:“你先写作业。”自己上后边烧水杀鸡。

等鸡端上来莱哥儿都歪在炕上睡着了,坐到桌子边上的时候还迷糊着。

他爹把鸡腿夹他碗里:“快吃,不然凉了。”

莱哥儿一闻见鸡味儿精神了,也不用筷子,小手捧着鸡腿啃,看来是真饿了。他缺了个门牙,他爹看他咬得费劲,接过来用筷子把肉扯碎了又放回他碗里。

莱哥儿吃了两根鸡腿就饱了,看着窗外说:“爸,明天我们打雪仗好不好?”雪已经停了,院子里一片白,被月亮光照得雪亮,和白天似的。

他爹把他拽过来,擦掉小脸上的油,说:“明天你还要上学呢。”

“明天就放寒假了。”

“胡说,还有十几天呢。你期末要考不好寒假都别出去玩了。”

莱哥儿嘟着嘴说:“我们老师都说了,要心情好学习才有劲,你都不陪我玩……”

他爹又好气又好笑:“你都哪儿学的这套!明天我还有事儿,等放假陪你打雪仗,带你去集上买冰糖葫芦。”

“好!那我们拉钩!”莱哥儿伸出胖胖的小指,眼睛亮晶晶的。

“好,拉钩。”一大一小两只手勾在一起。

“爸。”

“怎么?”

“叭!”莱哥儿搂着他爹脖子在脸上亲了一口。

他爹笑了,也在儿子的小脸上亲了一口。胡渣扎得莱哥儿又痒又疼,但他觉得心里暖暖的。 

-------------------

稀里糊涂的博主发现前边对桃子母女的称呼乱七八糟,这里统一一下

桃子=桃妞儿,都改成“桃子”

陶婶儿=桃婶儿=桃子她妈,都改成“陶婶儿”

文档里都改了,已经贴出来的,看心情吧_(:з」∠)_

PS.这么说,桃子全名是“陶桃”XD

谁都认识个把叫陈晨/司斯/董冬/邓登的吧XD

评论(22)
热度(19)

© 袖小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