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西尔凡的王

之前在微博猴姆的视频评论下看到一个筒子的科普,主要是说瑟王在中土地位的问题。

前面几条说的是lord和king的问题。这点我并没有异议,盖奶和爱隆王不能称king和queen应该是因为王族血统来自母系或女性的原因,这是符合古代封建制度的。不能称王并不影响盖奶在中土精灵中的至高地位。对于预告片里盖奶被戒灵吓阻我也感觉和原著差的太远。

顺便吐槽霍3貌似对原著改变不少,从预告片来看,至少盖奶、瑟爹改动颇多。但是鉴于PJ神剪辑的事实,还是等正式上映、加长版、可能会存在的超级加长版吧。有生之年系列……

但我在意的是这一段:

西尔凡很早以前就有自己的王,曾经寻求过庭葛的庇护。然后托尔金有个记载是这样说的,多瑞亚斯毁灭之后欧瑞费逃亡林顿,后来离开林顿东迁。来到密林附近,遇到一群王战死的西尔凡,对方因为欧瑞费是辛达精灵就推选他为王。这就是密林王族的由来。

按我以前对密林王族的理解,这段简直是颠覆性的_(:з」∠)_

不过在我看过的材料里并没有见到这一段,有筒子知道出处吗?

不过即便是托老本人所说,他想法貌似也不是一成不变的。为了同人,该无视就无视吧……

评论(16)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袖小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