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骸骨6(下)

莱戈拉斯从教授难得的关切神情里得到了一点安慰,他回帐篷用凉水洗了把脸,提起精神去了古墓。

值得高兴的是,爱隆的团队效率很高,短短两天就已经做好了加固,安上了临时的照明灯。莱戈拉斯同门口收尾的工人打了个招呼就走进了墓道。昏暗的灯光在浮雕上投下了长长的暗影,但面前还足以把内容看个大概。最外面的一段雕刻了一群人,穿着铠甲手持武器,深情悲戚地行走在荒原上,似乎刚经历了一场战争,他们的首领走在最前面,平视前方,面无表情。莱戈拉斯一边看一边慢慢向里走,随着墓道延伸,场景渐渐变成了森林,人群的衣着由铠甲换成了猎装,有些手上还拿了猎物,神情也不再悲伤,他们的首领骑着一只长着巨大角的鹿,昂首走在队伍最前方。接着,这群人又陷入了战争,对手却是一只喷火的巨龙,不少人葬身火海,还未倒下的却依旧英勇冲锋,首领身先士卒,高举利剑,毫无惧色的面对龙的火焰。后面一副则是他站在人群中央,半边脸和身体都掩盖在阴影之下,却丝毫不减威严,周围的人垂手而立,神情严肃。之后的一副很长,人们在首领的指挥下挥动锤镐,场景先是森林又转为石窟,像是在修建一项浩大的工程。莱戈拉斯猜想这幅浮雕的长度表示着这群人的建造工作经历了很长的时间。后面的似乎是竣工后的庆祝场景,众人围着篝火跳舞欢笑,那个首领模样的人坐在中央,一手端着酒杯,表情刻板的脸上难得露出些许微笑。

浮雕的最后已是墓道末端,莱戈拉斯做了些笔记才进入前面的碑室。他的两个学弟正在拍照。莱戈拉斯等他们拍完了才走上前仔细查看。碑上阴刻的文字密密麻麻,大部分已经堆满了灰尘,模糊不清。莱戈拉斯勉强认出一些词句,但是碑文行文晦涩,依旧读不懂含义。他只好放弃,等拓下来以后再细细解读。

他刚对着石碑背面拍了几张照片,忽听阿拉贡的声音从里间传来:“莱戈拉斯!你来了!快来看!”他已经带着两个助手在石棺室忙活了大半天,看到莱戈拉斯就急切的向他展示他们的新发现。

莱戈拉斯朝他指的方向看去,原来在石棺两侧的墙上,各有一幅人物半身肖像,隔着房间遥遥相对。画面因为年代久远有些暗淡,难怪头次进来的时候根本没人注意。两幅都只剩下边缘还覆盖着厚厚的灰尘,中间人物柔滑的肌肤和华丽的服饰显现在灯光下,让整个墓室都有了光彩。稍大的那幅画中人五官英挺俊美,淡金色长发在灯光下微微闪光,但最引人注意的,还是金发中露出的两只尖耳。

“看,居然帮你找到证据了。”阿拉贡指着那两只耳半开玩笑的说。

莱戈拉斯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将两幅壁画反复看了好几遍,确定都有尖耳才抓住阿拉贡的手臂笑出声来。方才墓道里的浮雕太模糊,看不清细节,他已经做好心理准备,多半要靠复杂的鉴定才能证实自己的想法,却未想在这里得到了意外之喜。

“哈哈!冷静下老弟,你的工作还不少呢。”看到他兴奋的样子,阿拉贡也笑了。

-----------------

还没写到我想完成的部分,可是困了脑子就不好使,写不动了,碎叫去

不顺,返稿太多,果然越写越不轻松_(:з」∠)_

评论(10)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袖小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