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族脑洞的背景补充

完整剧情线在这里,BE!慎!

看到 @茶木咲 (话说最后这个字用中文怎么打?)菇凉开始写了,补充一点背景设定。希望能有帮助,当然有新的想法就更好了。

首先是叶子的妈,出身贵族,在一次针对国王的刺杀行动中被牵连丧命。

后来叶子知道,其实国王卫队早就得到这次行动的消息,完全可以避免伤害无辜,但是为了保险起见,没有告知瑟伯爵府,间接导致了叶子母亲的死亡。瑟伯爵虽然伤心,但还要继续自己的职责。

本来乖巧聪慧像优等生一样的叶子在这件事后性情大变,瑟伯爵劝了、开导无数次都没有用。过了一两年,叶子稍大,瑟伯爵让他去参军,希望借由锻炼能改变他的性情,让他成熟一些。

没想到叶子参军以后战争就爆发了,叶子出国打仗,在境外被策反成了间谍。

瑟伯爵提心吊胆的等到儿子平安归来,虽然没有像自己预想的那样性格变好,但还是稳重多了。做父亲的也不能强求什么,既然命保住了,就由着他花天酒地。加上瑟心中不可告人的欲望,只能默默的纵容儿子,但又和儿子保持距离。

叶子爱慕父亲,一直希望能和父亲离开这个国家,到没有人认识的地方去过自由自在的生活,但是理智告诉他这样的未来只存在于空想之中。一方面他对家国的叛逆和父亲的忠诚守旧格格不入,另一方面他不知道瑟对他的感情。甚至瑟的疏远让他以为父亲嫌弃他,所以他越发自暴自弃的交狐朋狗友、玩女人,希望能引起瑟的关注。后来他注意到,瑟不管他一夜情,但一旦发现了他和某个人有长久关系的迹象,这个人就会被以各种理由调开他身边。这给了他一线希望,但是瑟依旧对他很冷言冷语,身边的情人也不断的换。叶子就一直在希望和失望中受着煎熬。于是他越发积极的从瑟的文件中搜寻机密送出去,以此来报复国家、报复瑟。但是因此把瑟推向危险的境地并不是他的初衷。

从这里想到一个题目:“笼中燕

瑟和莱都是被困在笼中的燕子,因为责任、仇恨、爱情、亲情……莱做了最后的挣扎,可惜失败了。

其他的我想就不用多说了。

评论(40)
热度(6)

© 袖小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