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像撕逼和有撕逼倾向的事很多啊,忍不住想借此“东风”说一下自己的CP观。

谈到OOC大家好像都有一箩筐的话,我觉得但凡非原著CP(甚至说所有同人)必定都有OOC的地方,程度不一样而已。

首先,你很难成为作者,即便对他的生平、作品在了解,也无法完全还原他写作时的状态和思维。

其次,每个人基于自己的成长环境和知识背景,必定对角色有自己的理解。那句“一千个”打头的被引用到烂的话我就不再引了。

所以说,都说到CP就别扯原著了,原著俩人关系再好也不是情侣,要不然原作者怎么没把他俩写成一对儿咧?拿原著当依据、性格塑造尽量贴近原作,无非都是为了脑补得更爽罢了。

所以说,再让人无法直视的东西都有人喜欢才会有人写出来,犯不着正义感上脑代表月亮冲人指手画脚,不看点叉就算了。

其实本人雷点超多,为了避免心塞很少关注,就这样也免不了首页埋雷,渐渐修炼成了自带避雷针的绝技(并没有 雷完了跟亲友吐吐槽,还增加谈资增进了感情不是?

就算万一,不小心撕开了也没什么。撕逼哪儿都有,没事上优酷、TY、豆瓣……比同人圈轰轰烈烈可歌可泣的一抓一大把,参与和围观其实还挺有娱乐性的,有时候还有点知识性,就是这个爱好不怎么健康就是了(手动挖鼻)。

最后,本人真诚建议Lofter增加关键词屏蔽功能。(所以说这篇到底说的啥

评论(26)
热度(13)

© 袖小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