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骸骨9(上)

营地上的人几乎都睡下了,阿拉贡在会后又与爱隆说了几句,刚踏进帐篷就听外面一阵急促的脚步声,转回头便看到莱戈拉斯的金发一闪而过。眼见莱戈拉斯追着黑影一直跑进茂密的林木边缘,阿拉贡忙喊:“晚上别进树林!”

可莱戈拉斯像是没听见,脚下一步不停,阿拉贡只好也追上去。

黑影钻进森林不见了。阿拉贡紧跟着莱戈拉斯跑了进去。漆黑的林中几乎伸手不见五指,只有莱戈拉斯的金发反射着枝叶漏下的星光。阿拉贡用手机照着脚下,紧跟着他在林间蜿蜒的小路上快速穿行,他只隐约听到前方不远处传来匆忙踩过枯枝和草叶发出的劈啪声,也不知道莱戈拉斯到底看没看清那人的去向。越走树林越发茂密,不时出现的低矮枝桠让他们的脚步慢了下来,总算有余裕让阿拉贡问几个问题。

“那是什么人?”

“我也不知道,我看到他在教授的帐篷里鬼鬼祟祟。”

“丢了东西吗?”

“我不知道,看他逃跑我就追过来了。”

阿拉贡在他身后翻了个白眼。

“已经半夜了,别进森林太深。”

“知道了。”莱戈拉斯头也不回的应道,但脚下的步伐没有片刻放缓。

阿拉贡在心里长叹一声,只能舍命陪君子了,万一他们两人中一个出了事,总还有个人能回去报信。他看了一眼手机,还好,还有两格信号。

不知又走了多久,莱戈拉斯忽然停下了。阿拉贡正要问,被他用手势制止了。他食指贴在嘴唇上,踮着脚尖向前走了两步,竖起耳朵像是在倾听什么,过了一会儿才扭头看向阿拉贡,失望的说:“他跑掉了,我不知道他往哪边走了。”

“不要再追了。”阿拉贡说着,一步跨到他身边,拿出自己的手机照了照周围。

两人借着微弱的灯光看了一圈,他们正站在几株粗壮的山毛榉围成的一小片空地上,四周看起来都一样,分不清哪里有路。星光从高大的树顶上落下,将狰狞可怖的树影投在他们身上。大概是已经到了树林深处,连风声都变得渺远,只有树叶摩擦发出细碎的轻响,像是在窃窃私语,几点亮光在树后若隐若现,似乎有藏身在黑暗中的生物在警惕的窥伺这两个莽撞的闯入者。

阿拉贡看了一眼手机,一格信号也没有了。

莱戈拉斯紧缩眉头凝视着两棵树之间的空隙,睁圆的蓝眼睛在暗淡的光线下变得幽黑,像是仍不甘心。

阿拉贡忍不住问:“你在那个人身上发现了什么?和瑟兰迪尔有关?”

莱戈拉斯摇摇头说:“我也不知道,但我有种直觉,跟着他就能见到教授。”

阿拉贡拉住他的胳膊,严肃的说:“你只是担心过度了,相信我,明天早上瑟兰迪尔就会出现。晚上的树林很危险,”他加强了语气:“我们现在应该回……”

最后一个字还没出口,就听嗖的一声,什么东西破空而来,铮的钉进两人脚边的地面。莱戈拉斯像只豹子一样一跃而起,朝着那东西射来的方向奔去。阿拉贡多看了一眼,那带着羽尾的东西斜斜的插进土里,像是一支箭。“不好!”他心中叫着,连忙跟上。

射箭人躲在不远处的树上,似乎没有料到他们会反应这么快。刚落到地面两人就追了上来,他故意拉了次空弦,想吓退两人。但莱戈拉斯丝毫不为所动,几步跑到他身前,射箭人转身就要跑,被莱戈拉斯一个扫堂腿绊倒在地。阿拉贡趁机冲到他对面,在那人起身的时候又将他扑倒压在地上动弹不得。莱戈拉斯走上前,用腰带把他的双手捆住,又摘下他的弓箭。

射箭人一直用一种奇怪的语言叫着什么,两人完全听不懂,干脆假装听不见。

阿拉贡一边起身一边说:“我算是知道为什么瑟兰迪尔喜欢带着你了。”

“为什么?”莱戈拉斯好奇的看向他。

“能下墓能做研究又能打,一个顶好几个。我都觉得超值。”

莱戈拉斯忍不住笑了,可惜黑暗中看不清楚。

“不许动。”冰冷的声音在黑暗中响起。

莱戈拉斯身子一僵,抬眼便看见阿拉贡的身后出现了一支箭,正对准他的脑袋。阿拉贡看到他的神色便了然了,顺从的举起双手。

那个声音再次响起:“你也是,把手举起来,不然就射穿你的脑袋。”

他转过身,果然一直箭正对准自己的鼻尖。莱戈拉斯只好也把双手举到耳边。

几个身影从黑暗中浮现,将他们两人围了起来,其中一人点起了火把,单手把被他们抓住的射箭人扶起来,解开他的束缚。莱戈拉斯暗中观察他们的样貌和装束,这些人的穿着很奇特,像是中世纪的猎装但都带有宽大的兜帽,将他们的面容全遮在阴影下。他们用听不懂的语言交谈了什么,射箭人指着他们,像是在询问怎么办。举火把的人走上前,借着火光看了看阿拉贡,又转向莱戈拉斯。莱戈拉斯不悦的瞥了他一眼,那人像是发现了什么,举起火把凑到莱戈拉斯脸边。高温让莱戈拉斯下意识的一躲,火光照亮他清秀的侧脸。举火把的人哆嗦着后退了一步,仿佛莱戈拉斯的容貌让他惊恐不已。

---------------------------

休息时间写的,这节短了点

评论(26)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袖小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