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骸骨10(上)

方才引路的精灵说了什么,几个精灵立刻冲上前,甚至举起武器摆出准备攻击的姿势。
首领威严的高喊了一声,莱戈拉斯猜那是句喝止,因为精灵们收回了动作,但还未退回原处。首领走到莱戈拉斯面前,盯着他的脸端详了片刻又转向瑟兰迪尔,用他们能听懂的语言说道:“这位先生是您的?”
“学生。他没有恶意,请你们不要伤害他。”瑟兰迪尔平静的回答。说着,他向莱戈拉斯招手,示意他去自己身边。
首领又说了一个词,精灵们应声退回篝火旁,莱戈拉斯肩上的钳制也在同一时刻松开了。他看了看左右,有几个精灵依然用警惕和敌意的眼神看着他,还有几个把头扭向一旁,神色黯然。
莱戈拉斯不悦的皱皱眉,索性不再看他们。他快步走上前,和瑟兰迪尔并肩而立。
精灵的首领也回到了篝火边,在瑟兰迪尔的另一侧站定,他的目光在两人之间游移,像是在思索什么。直到瑟兰迪尔表示莱戈拉斯可以信任,他才说道:“陛下,我们已经向您展示了这里的一切。我们再次恳请您重回密林。”
瑟兰迪尔沉默片刻,像是在斟酌词句:“我明白你们的诚意,但我从未想过……扮演这样的角色。”
“这原本就是您的王国,只要您回到这里,一定很快就能记起一切。只要您回来!”他眉角低垂,言辞低微哀切,与方才发号施令时判若两人。
瑟兰迪尔轻笑着摇摇头:“我只有一副肉体凡胎,即便做了你们的领袖,不过几十年就会消失,不会像你们期望的那样的。”
“我们找到了神树的秘法,只要骸骨和王离去时所持的东西还在,您就能重回精灵之躯!”
“你是说……那个头冠?”
“是的。所以如果您同意,请告诉我们它在哪里。我的同族搜寻了两次都没有找到。”
瑟兰迪尔没有回答,他凝视着篝火静默不语,表情在晃动的光线中暧昧不清。
精灵首领的神色越来越不安,终于他近乎慌张的说:“或许您已经忘记,您曾带领我们度过无数个难关,直到黑暗从这片大地上褪去,密林重归自由和安定。我们的幸福和快乐仰赖于您的智慧和勇气,在您离开后,这片森林又陷入混乱和困顿之中……您是密林唯一的希望!我们已经等了千百年,才得到这次机会!已经太久了!请您务必回来,带领密林重归繁荣!”言罢,他弯下一条腿,将膝盖贴上地面,低低地俯下头颅。
周围的精灵也跟着跪倒在地,俯下身躯,接着是站得稍远一些的精灵,转眼间,几十个精灵将他们围成一圈,齐齐单膝跪地行礼。这场景惊呆了莱戈拉斯,他下意识后退一步,看向瑟兰迪尔,恍惚间他的耳朵也在拉长、变尖……莱戈拉斯心中一跳,再一看却只是跳动的火光投下的阴影。
瑟兰迪尔沉吟许久,终于像是下了决心般答道:“我明白你们的心意。但这毕竟是个影响重大的决定,我不可能草率的做出答复,请给我时间。”
首领抬起头,用一种难以言喻的复杂神色看着他。
“请相信我,在考古结束之前,我会回到这里,给你们答复。”瑟兰迪尔诚恳的说着,弯下腰扶起首领。
突然有人喊:“你们不能就这样离开!”
几人下意识的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有几个精灵已经站了起来,神情严肃。又有一个精灵大声说道:“他们已经知道了我们的秘密,让他们离开太冒险了!”
首领做了个安抚的手势,又向两人劝说道:“陛下,不如请您在这里暂住几天。”
瑟兰迪尔转头看了莱戈拉斯一眼才答道:“不行,我们还有工作要进行。相信我,我会回来。

莱戈拉斯心中打起鼓来,方才瑟兰迪尔的眼神太过陌生。如果说之前他一直认为精灵们讲的只是荒唐的笑话,但这一刻他不确定了。

---------------------------------------------

论文的间隙摸鱼搞出来的,感觉这段比较难,改了好几次

但也可能是写论文写得不会说话了=     =

先发出来吧,或许回头看看会更明白到底应该怎么写

评论(29)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袖小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