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骸骨10(下)

“教授,我们不能在这里久留……”莱戈拉斯握了下瑟兰迪尔的手腕,轻声提醒道。他已经尽量把音量控制在仅他们两人能听到的范围,但话音还未落就又有几个精灵抬起了头,怒视着他。
“他在影响陛下的决定!”
“让他闭嘴!”
精灵们神情肃杀,但这次他们不敢轻举妄动,只是一齐凝视着首领请求首肯。瑟兰迪尔见状上前一步,挡在莱戈拉斯身前冷言道:“他和你们的事没有关系,让他走!”
“你们已经知道了王国的方位,为了保险起见,无论是谁都不能走。”说话的精灵声音波澜不惊,紧握着剑柄的手却已经指节发白。
“这只会起到反效果,考古队发现我们失踪,一定会在森林里搜寻,这里迟早会被找到。”瑟兰迪尔冷静的回答。但身后的莱戈拉斯清楚的看到他绷紧了肩膀和手臂,他放在身后的手双指并起轻点两下。
“准备离开。”
莱戈拉斯在心中暗舒了口气,攥紧了拳头。
“还是放弃吧,现在的你们是不可能赢过我们的。”精灵说着,举起了剑。
“够了!嘉德!你怎么能这么对待密林的王!”沉默许久的首领忽然喝道。
“但他并不是王!他只是个普通人类!”嘉德大声回答,沉稳的嗓音隐隐含着怒气。
首领闭上双眼,轻轻摇了摇头复又睁开,看向嘉德:“陛下反对无谓的使用暴力。”接着他用精灵语说了一句很长的话。精灵们闻言神色黯然,就连嘉德也垂头不语,只是神色间仍有不忿。
首领轻叹一口气,转向瑟兰迪尔说:“我们愿意相信您的承诺。而且,森林正在苏醒,您会慢慢明白这一切的。”
他挥了挥手,精灵们分立两旁,为他们让出一条路。
瑟兰迪尔对他点点头,拉着莱戈拉斯从这群与现世格格不入的生灵中快步穿过。身后传来模糊的话语声,两个精灵很快就跟了上来,指引他们沿着纵横交错的石路走到精灵王国的门口,又一直把他们送到树林中。
“沿着那条路一直走下去就能离开。”说完,精灵们就离开了。转身之前他们以右手抚胸,像是行了个礼。莱戈拉斯把这个动作记进心里。
从这里已经看不见石洞的大门,但两人还是朝那个方向凝视了一会儿才转头踏上归途。

天色渐渐亮了,林中弥漫的薄雾模糊了树影,但也足以认出脚下的路。两人注意着周围的动静匆匆赶路,眼看那一小片空地就在眼前,莱戈拉斯却突然停了下来。
瑟兰迪尔听到身后的脚步停了,转过身,用询问的目光看向站在他身后几步远处的学生。
莱戈拉斯踟蹰了片刻才问道:“教授,那些人……精灵们到底对你说了什么?”
“他们说的话并不重要,莱戈拉斯。”
莱戈拉斯皱了皱眉,下定决心似的问:“难道你真的要答应他们?做他们的王?”说完,他轻轻的摇摇头,明知精灵的提议很荒谬,却让他感到莫名的恐慌。
瑟兰迪尔笑了,神情在朦胧的雾气中甚至显出几丝温柔:“你应该把注意力放在你的研究上,不要被他们的话影响。”
他的笑容并没有起到期望的作用,莱戈拉斯向前一步,注视着他的双眼说:“你说过,我才是这次考古的发起人,那么我有权在成员的安全可能遭受威胁的情况下终止……”
话还没说完就被几句呼喊打断了。
“瑟兰迪尔教授——”
“莱戈拉斯——”
瑟兰迪尔向莱戈拉斯做了个暂停的手势,大声回应道:“我们在这里!”
很快,几个考古队员从树后走过来,一看到他们都欣喜的表情。他们快步赶到瑟兰迪尔和莱戈拉斯面前, 上下打量了一番发现他们都安然无恙才松了一口气。几个队员感谢老天,又七嘴八舌的说着寻找他们的情景。莱戈拉斯从他们的话里得知阿拉贡在两三个小时之前就被送回了营地。
“一看到他被绑着我们以为你凶多吉少,谢天谢地你们都没事!”
“没想到瑟兰迪尔教授也在,真是太好了!”
“你们一晚上到哪里去了?”
“一言难尽。”瑟兰迪尔只答了几个字就住了口。莱戈拉斯也只摇摇头。队员们看到他们疲惫的神色也不忍再问。
“赶快回去吧,爱隆教授要急疯了。”

--------------------------------------

论文终于搞完了~

不过似乎一段时间没写有点不顺(尤其是这篇)

所以速度比较慢,请等我找找手感

接下来打算先集中更这篇

中间可能偶尔会换换心情写点总裁和村长

但一定先把精灵骸骨完结

评论(18)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袖小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