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文和瑟莱

其实我知道自己写东西干巴巴的
最近老娘重申了这一点,虽然不知道她到底是看了什么这么说
我最近写的她会看到的大概也就是论文和工作汇报吧
不过她也表扬了:逻辑很清楚
这大概是11年工科培养出来的
其实多数时候我还是挺为这点自豪的
所以并没有打算改(那你废话个什么劲
现在看各种文章也是同样的思维,看不出逻辑线的就看不下去
我觉得到底这辈子没有希望做和文学沾边的活计了
所以还是随便点,自己写高兴了就好

说起同人,我也不知为啥会写瑟莱
之前在家教圈自己只写过小短篇(现在看起来幼稚到不行
做过最伟大的事大概是翻译了五万字的……肉本(金牛果然是个黄暴的星座
但那时候没有那么强烈的讲故事的欲望
瑟莱对我来说是个神奇的西皮
一到这里就脑洞不断,其实同样的梗放到别的西皮也可以但就没兴趣写了
或许这就是真爱?(法海你说呢

看到H.F太太的叶子妈脑洞想起我脑补的叶子妈,更丧病更狗血
瑟年少的时候有个青梅竹马的女精,身边所有人都认为他俩一对
本来要定婚的时候国破家亡,于是就搁置了
一直到欧战死,瑟回绿林以后为了稳定局势,娶了某西尔凡首领女儿
青梅竹马和一直追求她的精结婚了
再后来怀孕的王后,还有青梅竹马的老公战死
瑟很受打击,和青梅竹马算是同病相怜
青梅竹马这时候已有孕,加上精神打击分娩后身体虚弱,于是决定西渡
临走把孩子留给瑟了,你没想错这就是叶子哇咔咔
然后就是养成&父子西皮你懂得
非亲生的梗,然而因为后期青梅竹马和瑟走得近,很多精怀疑叶子是大王私生子
我知道这样的设定太“人类”了但我就是个俗气的人类就这么点想象力
而且这么一写我看到了小时候看琼瑶剧攒下的功底

情节就是这样,然而人物性格还没想好
叶子妈应该和魔戒叶子更像,温柔敦厚,外柔内刚
王后理性坚毅,对瑟来说更像是搭档和知己
瑟就比较复杂
我理解的瑟的关键是有些“亦正亦邪”
也就是说他做事更多是出于实际利益考量,而不是所谓道义
还有些性格上的小缺陷,会做一些有争议的事
但并不是渣,同也不是那么伟光正
(好像都是废话
两位女精也是为了烘托瑟,还有后面的叶子
然后这么一想发现自己驾驭不了_(:3」∠)_

自己写的东西总是哪方面有大毛病
比如精灵骸骨,虽然一开始构思我就想到剧情复杂了人物会弱
但写起来才发现写人性格和感情发展真是捉襟见肘
其实我认同小说首先应该塑造人物,其次才是情节
但是构思的时候基本都是先想讲一个这样的故事才会有动笔的欲望
纠结……

算了,前面怎么说的来着?自己写的高兴就好

评论(4)
热度(4)

© 袖小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