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终于决定西渡,临行前,密林之王亲自送他们一行到密林外的路口。

“我的王,请您止步,您送到这里已让我不胜惶恐。”

国王停下脚步,身后的卫队立时停下,动作整齐划一。瑟兰迪尔看着她,用低沉的声音缓缓说道:“葛丽叶,愿你在西方重获宁静。”他眼中有一丝哀伤,但她看不出那与面对遭受创痛的森林的神色有什么区别。

“他毕竟不再是那个和你一起纵马在花海驰骋的瑟兰迪尔了。”她想。

她从女伴手中接过襁褓中的婴儿,孩子正在熟睡。她亲了亲他额上稀疏的金发,慢慢走上前。

“陛下,我将要离开……很久,但是我的孩子,他还太小,这对他不公平。”

国王的眼中闪过疑惑。

她深吸一口气,决绝地说道:“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在他的故土长大,所以,恳请陛下收养这个孩子。”

瑟兰迪尔的眼睛睁大了,过了许久才回答:“我接受你的请求。”他伸手接过孩子,原本熟睡的婴儿醒了过来,睁开蔚蓝的眼睛笑着看他,粉嫩的面颊上露出两个浅浅的酒窝。

“他叫什么名字?”

她转过头去看向密林深处:“他的父亲没来得及为他取名,请陛下赐予他这份荣光。”

瑟兰迪尔沉吟片刻,缓缓道:“他是你的孩子,就叫他莱戈拉斯吧。”

她微微一颤,泪水夺眶而出。瑟兰迪尔想拭去她的泪水,却被怀中的婴儿占据了双手。她被他笨拙的动作逗乐了,露出了一个难看的微笑。

“他更是您的孩子,陛下。”

瑟兰迪尔微微颔首,目光中一瞬的柔软让她仿佛回到了千年之前。

“愿这孩子得到陛下的垂青,成为密林最英勇的战士。”也愿他能给你带去一点安慰。

“会的,葛丽叶。”

她最后看了一眼她的孩子,永远离开了这篇土地。

----------------------------

关于叶子身世的一个梗,先记一下,以后可能会用到

评论(26)
热度(6)

© 袖小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