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爱情番外4 打屁股

瑟村长对我冷落他太久表示不服

所以今天更村长

-----------------------------------------

最后一节课是班主任的数学,好不容易挨到下课,莱哥儿背起书包就要回家,一个班的阿德和小格把他拦住了。

“莱子,去河边儿玩呗!”

莱哥儿摇摇头:“不行,我爸说了,放学就回家。”

“今天放学早,离你爸回家还好一会儿呢。”

“我带了我爸的网兜,咱去抓几条鱼回去,你爸保准高兴。”小格说着,拍拍拉了一半的书包,里边露出个网兜的柄来。

莱哥咬咬手指头,想起头两天在桃子家吃的烧鱼,他心动了。

“好,我跟你们去!不过要早回家!”

“没问题!听你的!”

“放学喽——抓鱼去喽——”

仨小孩儿挥着小手颠颠的往外跑,班主任看到了忙说:“慢点!别摔着!”孩子们一会儿就跑远了也没听见,班主任摇摇头,接着收拾讲台上的课本和粉笔。

 

小河离学校不到二里地,没多久就到了。阿德和小格把书包往河边石头上一甩,脱了鞋袜挽起裤腿就往河滩上跑。下了水才想起来网兜没拿,冲着岸上喊。

“莱子——把网兜带来——”

“好嘞!”莱哥儿从小格包里掏出网兜来,把自己书包鞋袜和他俩的摆一块排整齐,这才往河边跑。跑一半又停下来,他刚才低头的时候钥匙从衣领掉了出来,挂脖子上一跑就晃来晃去的可烦人,索性摘下来塞口袋里。

小格早就等不及了,指着河水说:“看这看这,好多鱼!”

阿德和莱哥儿凑过去一看,果真,十几条巴掌长的小鱼正绕着石头游来游去。

“快捞快捞!”

阿德拿过网兜,对着石头一扑,又提起来,啥都没有。

“笨!”小格把网兜抢过去,两手攥着左右开弓,忙活半天只捞上来两根水草。

“看我的!”莱哥儿撸撸袖子——这动作跟他爹学的——抄起网兜,瞅准鱼往哪游,往它前面唰地一捞。三个小家伙凑过去一看,还真捞起来手指头长的鱼来,在网里直蹦跶。

“哇!莱子你厉害!”

“你运气好!我还要再来一次!”

“先把鱼放下!”

三个孩子争抢起来,莱哥儿正踩在长了青苔的石头上,一没留神,脚下一滑一屁股坐进了水里。河水只过小腿深,正好把六七岁大的孩子浑身浸了个透。阿德和连忙把他拉起来。

“看吧!光会抓鱼,这就摔着了。”

“没事吧?”

莱哥儿屁股摔疼了,可男子汉大丈夫,哪能露了怯!

“没事没事。”

刚才莱哥儿攥着网兜按进了水里,这下鱼也跑了。仨小子也不灰心,换个地方继续,有笑有闹的,玩得好不开心。转眼天就暗了,鱼是一条也没捉着。

“哎呀!天要黑了,再不回去我妈要骂我了!”小格最先反应过来。

仨小子连忙跑回岸上,甩甩脚上的水,也等不及干,胡乱穿了鞋袜拿了书包就往家跑。

莱哥儿到了家门口,屋里还没亮灯。他一摸口袋,糟了!钥匙不知掉哪儿了。这可怎么办?这下爸爸一回家就知道他出去玩了,肯定要挨骂的!莱哥儿急得都快哭了,忽地看见一只花斑猫钻进自己家和桃子家中间的小巷子里。

有了!莱哥儿想:“爸爸回家总要先到后面做饭的。我跑进巷子里躲起来,等爸回家开了门再偷偷溜进去,他不就不知道我出去玩了吗?”莱哥儿想了个好主意,忍不住咧开嘴角,看看左右没人,抱起书包就跟着小猫钻了进去。

 

莱哥儿他爹今天有事回家晚了点,进门就喊儿子,没听到应声。四下看了一圈也没见孩子的影儿,当下就急了。他忙跑到学校去,教学楼早就都空了。传达室的大爷帮他打了班主任家里电话,班主任把仨孩子放学的事说了一遍,他爹一听儿子是和阿德小格一块走的,赶紧到他两家去找。

小格他爹正熊孩子呢,火在头上,门也不开。阿德已经被揍了一顿,他爹一听说莱哥儿还没回家,连忙叫上自己兄弟陪着一块找。几个大人把学校周围都搜了个遍,又沿着河沿走了好几里,只找到一只小袜子。莱哥儿他爹一看都要背过气去,还是阿德他爹劝,只是袜子,兴许只是玩高兴了落在这了。

正不知道咋办的时候,陶婶儿跑来了,还没喘匀气儿就和莱哥儿他爹说:“别找了,你家娃在家门口呢。”几个大人总算松了一口气,莱哥儿他爹忙跟着陶婶儿往回跑。一回家就看见自己家熊孩子在门口坐着。桃子跟着陶叔在一边儿陪着,一见孩子亲爹回来了也都松了口气。

陶叔咳嗽两声说:“我吃完饭出来见莱哥儿在小巷子坐着睡着了,我叫醒他叫到我家等着,他非不肯。也不知道坐了多久,别着凉了。”

莱哥儿他爹谢过陶叔一家,开门,拉儿子进屋。

莱哥儿平日里看见他爹就往他怀里扑,这会儿见他爹头上青筋都要爆出来了,吓得直往后退。他爹本就憋着火呢,见他这样子更气得话都说不出来,把娃拉过来放膝盖上,扯下裤子啪啪就是几下,小屁股蛋子立马就红了。

“说!还敢不敢自己跑出去玩了!”

“不敢了……不敢了……”莱哥儿疼得哇哇叫,就几个字又是哭又是喊的。

他爹正气头上,又打了好几下。莱哥儿跟着叫得一声比一声惨。他爹好歹气消了一半,这才心疼娃哭得可怜,拉起裤子让他站好,问他知道错没有。

莱哥儿反倒哭得更厉害了,还呜呜哇哇的说着什么。他爹听了好半天才弄明白,他是想到河里捉鱼烧给自己吃,顿时哭笑不得。

孩子虽然贪玩,但还有点孝心不是?况且罚也罚过了。他伸手把莱哥儿揽在怀里抱着,这才发现莱哥儿身上衣服透着水汽。顿时一惊,忙摸摸儿子的头,真有些发热。他爹赶紧把他衣服脱了泡个热水澡,又放床上拿厚被子裹着。半夜莱哥儿发烧说起胡话来,他爹刚睡着又下了床,拿了毛巾给他擦身子,不眠不休的照顾了一夜。

莱哥儿到第二天下午才醒过来。他爹一见他睁开眼,忙凑过来摸摸他的头,说:“不烧了,给你熬了小米粥,吃点吧。”

莱哥儿看着他爹满是红血丝的眼,小声说:“爸爸,我梦见妈妈了。”

他爹脸一僵,又摸着他的头发说:“妈妈是来看你的,你要乖,妈妈才不会难过。”

莱哥儿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又怯怯的说:“爸爸,我知道错了,等我长大了,再给你捉鱼吃。”

他爹露出一个难看的微笑,亲了亲他的额头。

后来,甭管莱哥儿再怎么气他爹,他一想起那个笑就再也气不起来了。

-----------------------

从现在到明年三月中旬打算少更了,忙毕业论文

每一段没有花在学业上的时间都会加重博主的焦虑

所以不到实在憋得受不了不会更的

所以,三月中旬前请表催表期待

谢谢所有看过我的文的亲们!耐你们!

评论(26)
热度(29)

© 袖小咩 | Powered by LOFTER